close

夏洛我自己本身會想要學彩妝,當造型師;

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我喜歡把別人變美,

其中,最讓我迷戀的就是色彩的搭配,

我非常喜歡找到每個人最合適的顏色,去變化去玩.

 

其實關於色彩跟穿搭,彩妝時尚的文章非常多了.

但我相信很多人看完之後可能會覺得沒有很大的幫助,

原因是在於色彩學太複雜

還會有理論彼此牴觸

 

譬如偏黃的肌膚應該搭配偏亞麻綠的髮色,

這個要看是怎麼個偏黃法?

冷的黃?暖的黃?

又如偏黃肌不能搭配綠色的衣著會看起來更混濁

關於「襯不襯這個膚色」實在有太多說法跟太多主觀可能了

簡單的說就是要找到自己的冷暖色,搭配上自己協調的顏色,

如果你是冷肌,搭暖色會很奇怪

如果你是暖肌,搭冷色很奇怪

 

現在夏洛就依照自己的經驗給一些小參考

想要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顏色,

用偏冷偏暖很容易分錯,

不如參考陳麗卿老師的春夏秋冬分色,

大家請注意,

我們現在要找到的自己的膚色屬性,

不是你皮膚平常呈現的顏色

而是你因為血管的緣故而使得皮膚呈現出來的色彩調性

 

秋冬色的人瞳孔顏色深,看久了帶有沉穩的氣息,

髮色通常是高彩度的顏色,如非常深非常亮的黑

戴銀色的飾品可以讓他們一貫的表達出冷冷酷酷具有個人特色的氣息

而春夏色的人毛髮色比較淡,眼神也較為柔和.

暖色性質的東西能讓他們一貫的表達出清新柔美的氣息

 

其實大部分的台灣女生,

根據我的觀察,很多都是屬於冬天色調,

黑亮的頭髮帶有厚重冬季的氣息,膚裡透著深藍的色調.

 

倒是西方人柔粉的皮膚比較多,春夏色調較多.

 

還有一個很ㄏ觀察的方式,

就是如果你有攝影被拍的經驗,

可以看看你後製的時候,

電腦上白光棚燈打下,

你的膚色呈現出來的色澤

 

很多時候,我們會因為自己皮膚偏黃,

認定自己應該是屬於暖色調,

但事實並不盡然,

 

你是屬於什麼樣色調皮膚的人,不能只被

你泛黃,偏黑,偏白一些表面的事實給誤導

重要的是深入去觀察你整個人呈現出來的冷暖屬性

大這個大原則去挑適合你的顏色之外,

你因為後天的原因曬黑或是一些肌膚的狀況泛紅也可以加入你選色的考量裡面

 

 

而穿搭,彩妝等用相似色會讓彼此協調,

互補色通常是彩妝上用來修飾的,

比如說泛黃皮膚用紫色飾底乳來修飾

穿搭到另外一種屬性的顏色,會不協調

譬如冬色人,想要染一頭紅髮,

他如果選了橘紅色,看起來會很搞笑(這畫面我不多說)

他若是選了帶紫的紅色,能讓自己看起來有更高貴的氣質.

另外,冷色人非常適合粉紅色底妝,

會讓自己更有氣色

 

arrow
arrow

    charlotte0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